close

懷孕令人興奮 
充滿期待的心情中同時也夾帶著不安。。。

懷孕的初期 我時常會出血
辛巴爹總問我要不要在家休息了
我不敢。。。
我當然相信他能好好的照顧我們
我害怕的是自己一個人。。

 


老人家總說要多休息 要我別外出
但我休假就是喜歡往外跑
不管是到店裡和客人聊天,或是和朋友吃個飯,甚至是回娘家發呆
然後回家再哀哀叫我身體有多麽不適

辛巴爹總說:幹嘛這樣找罪受,在家不是很好嗎?
我只能說:男人真的不懂!!!

自己一個人有多可怕?
我並不是膽小怕鬼,我是怕我自己的腦袋胡思亂想
辛巴爹問我在害怕什麼?亂想什麼?
我說!
我害怕小孩不健康,害怕小孩發育不完全,害怕小孩長相顧人怨,害怕小孩因為我亂吃什麼而不健康。。等等諸如此類的事情
甚至當辛巴早上都沒胎動我會非常緊張的一直打給辛巴爹問他怎麼辦
辛巴爹的回答也常讓我生氣 他說:還能怎麼辦?看醫生啊!
真的馬上頭上三把火!!!我當然知道看醫生,我只想聽你的安慰呀!!!(真的是蠢男人無誤!!!
尤其當我懷孕七個月的時候,美國發生一件恐怖的剖腹奪嬰的社會案件,而那產婦剛好也懷孕七個月。。。
搞得我每天外出上班都抱著肚子提起精神注意四周(膽小鬼無誤啊~~~
這時候身邊的人挺容易踩到地雷,
例如:如果早上叫我多穿一件 我就會想,難道不知道我很熱嗎?
例如:當朋友要我在下雨天順路買飲料的時候 我就會想,難道不知道孕婦滑倒很危險嗎?是故意的嗎?
我的心裡時常有個惡魔devil,會像這樣默默地頂嘴,
當我向辛巴爹說我很煩躁辛巴爹卻說說:有什麼好煩躁的!?
頭上的三把火再度被點燃!!!這並不是我自己所願的好嗎。。。
我也知道放鬆心情別想太多,
但是。。。當因為懷孕身上的賀爾蒙產生變化的時候,心情是很容易煩躁憂鬱的
有多煩躁?就像每天都月經來一樣。。。懂了嗎?
產前憂鬱最主要的症狀其實是「焦慮」,例如過度擔心胎兒的健康狀況而不斷上網查詢資料或尋求婦產科醫師、產檢前夕吃不好也睡不好、容易頭痛、胸悶、無法順利呼吸、暴飲暴食、心情煩躁、無法專心久坐;更甚者會出現身體發抖的情況,與伴侶吵架的機會也會變高,常常不管在家或外出都無法緩和自己的情緒。

我當然知道其實大家都只是單純的關心,沒有人想要害我,但是心情上的忐忑很容易跟著心跳一起上下擺動...
每當這種時候,身邊的人真的非常重要
我和辛巴爹溝通,我希望有個人給我勇氣和依靠
不用懂我也沒關係,因為我也不懂我自己在想什麼。。。


所以之後當我向辛巴爹求助的時候,辛巴爹會一件事情一件事情輕聲細語好好的解釋清楚
加深我自己對於所有事情的安全感
辛巴爹在我整個懷孕過程當中,沒有和我大聲一句話,也沒有懷疑過我講的任何一句話
這很重要!
當心情在不安穩的細繩上徘徊,非常需要有個人替你拉著繩穩定我的心情
當我們意見分歧的時候,他不會馬上否決,而是說:我想要...這樣試試看
不曉得是誰教他這種小小貼心...整個懷孕過程我的煩躁憂鬱都是靠辛巴爹來安撫的
辛巴爹一有空,就會帶我到處大吃大喝  這的確是讓吃貨開心的好方法cheeky
我休假就和朋友到處去走走,再不然就到店裡和客人聊天
雖然客人的建議常常會讓我很緊張...後來就發現,真的不需要聽太多別人的意見
只要有任何問題就問醫生,並且觀察自己的身體是否有變化
與其聽太多,不如詢問專業正確的以及相信自己的身體狀況
尤其是網路謠言...這更是可怕呀!!!
所以我不看關於孕婦以及嬰兒的新聞,我不看生產過程的影片
我只看可愛童星的臉書,我只看關於養胎的分享文
我每天都相信我肚子裡的小孩會是最棒的小孩!因為這是我的小孩smiley


我很感謝這段時間以來,身邊的所有人對我的包容,尤其是辛巴爹的改變
如果大家的耐心比我這個煩躁的孕婦還要差的話。。。衝突可是很容易一觸即發的啊!!!
我發現聊天是對抗憂鬱很好的方法!聊天會讓人心情愉快,時間也過得很快~
每個月一次的產檢也讓人非常開心,產檢完拿著超音波照片我和爸爸可以興奮討論幻想的未來大概一個禮拜之久...
現在回想。。。原來懷孕辛苦的人不止我一個,身邊的家人朋友們也都很辛苦的包容我的無理取鬧
難怪辛巴外婆一直告訴我,牢騷發得別太誇張!這不只是影響小孩,也會影響大家的感情


其實對於醫生來說,我這樣的程度根本算不上憂鬱
大多都是自己胡思亂想
但是整個懷孕過程的心情是不容忽視的!!!
身邊的人的態度也非常重要!可是不能夠置身事外呀
不管你的身份是什麼,是丈夫,是家人,甚至是朋友
有時候多關心的一句話都會被嫌多餘
與其多說多錯,不如少說多做
尤其當孕婦鬱悶的時候,必須要正向正確正當的去討論去面對去解決問題
可別幼稚的和孕婦鬥嘴呀!體諒孕婦的辛苦是這段時間最大的責任!


 

×以上為個人經驗的分享,若情況較為嚴重,請務必尋求醫生的協助唷!

最後   敬偉大的女人!



 

小獅兒《羅辛巴》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獅兒《羅辛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