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和婆婆同住,我們和老公的外婆同住
外婆總說  她把我先生當成小兒子般的照顧
同理而言  外婆算是我的婆婆⋯ 
外婆受過日本教育,識字 也會寫字
外婆是明理的老人家,也非常善解人意
除了會照顧我們,還會幫忙很多家事
她都說,她不是做家事 她是在運動
雖然她是這麼說  但是我自己能做的就盡量少讓她動手
老公總說 外婆忙了一輩子 該享福了

 

 

外婆對於辛巴的出生,很興奮!
她說她期待盼望了好久,終於等到抱曾孫的這一天
可想而知,外婆很喜歡幫忙照顧辛巴

 

當說到照顧孩子的方法時候⋯我和外婆有了不同的想法了⋯
畢竟年份差的很遠,不管在醫療或是照顧方式 都和以前不同了

 

 

我認為,小孩自然發育的成長就夠了
外婆卻認為,小孩要補充葡萄糖水 維他命等等的
我認為,小孩包太多容易體溫過高
外婆認為,包太少小孩容易受驚嚇
我認為,水溫舒服就可以了
外婆認為,水溫太低會感冒
我認為⋯

諸如此類的事情很多⋯
我們的看法不同⋯一開始當然都會阻止!
外婆大多都會聽從我的建議,她自己也明白時代的不同了
唯獨穿衣服這件事情上沒有辦法認同我
外婆甚至說:你又不是他,你怎麼知道這樣穿會太熱?
我回房裡難過的不行⋯
我心裡想⋯這我的孩子我會不知道該怎麼幫他穿衣服嗎?
我不能自己決定該怎麼幫他穿嗎?

 

當下我沒有回應,但是我回房間之後難過了好久⋯
甚至在意的睡不著覺⋯
我有種不被尊重的感覺,但又覺得會不會是自己太愛計較?

這件事情我沒有告訴老公,我不認為有嚴重到必須要打擾他的地步
在某次機會下,我把這樣的感覺告訴我的爸媽
我問他們,如果是我  該如何堅持己見?
我的爸媽回答我說:「是妳讓她顧孩子,妳就別管人家怎麼帶孩子!沒有人會害辛巴的!」
我很意外!我的家人沒有站在我這一邊  沒有放縱我的任性⋯真的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但卻讓我反省⋯我自己是否太過神經質了⋯?

 

外婆的確任何事情都會聽從我的建議
穿衣服的這件事情上⋯我如果也聽從外婆的建議
那事情就簡單多了!其實也不用爭執也不用難過!
或許是有一次辛巴穿太多導致發燒讓我很在意吧⋯
但冷靜下來好好想想 倘若辛巴真的體溫過高 我在幫他脫掉衣服也可以呀!
不一定要急著反駁外婆,仔細想想。。。我是不是在無意間傷害了她老人家?

 

當辛巴更大點,開始食用副食品的時候
又開始有不同的意見了
而我這次。。。沒有急著反駁,沒有回房間難過
我拿著相關報導和放大鏡給外婆看,外婆不但能明白還能和我討論
事情就這樣順利解決了!
用理性的方式處理,對大家都很好呢



我想  我這次做得很好
我不用強勢的做法,我們彼此互相討論
大家都是為辛巴好,基於這點  我想我再怎樣困難也要放生我的神經質
不該任由自己的任性無理取鬧


我想  我的婚姻生活。。。
我只需要傷腦經怎麼樣和我的神經質和平相處


 

arrow
arrow

    小獅兒《羅辛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