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其實不太能理解,為什麼懷孕了之後就要把寵物送養?寵物不也是孩子嗎?而且養了這麼多年⋯

  

我從小就在狗兒群裡長大,我不也好好的嗎?

或許你會說 以前和現在的病毒不同了!

是啊。。。但我的先生是寵物美容師  我們有自己的寵物美容店
我懷孕前就時常在店裡幫忙,這些狗狗們對我來說不只是客戶,更是好友般的存在。。。
難道要因為我懷孕了,而放棄這一切嗎?

我不能接受!
老一輩的長輩們說的話。。我只是笑笑帶過

他們要我把家中養的寵物送養,我只問他們難道沒感情嗎?

雖然大家都知道,家中飼養寵物對於孩子是有幫助的,但長輩就是愛擔心!怕狗兒傷了寶寶⋯

可是⋯每天朝夕相處的狗兒生場病就心疼得要命了,要我送養?不可能!

  

當然我也不是這麼膽大的媽媽
說放縱辛巴和狗兒們隨意相處那當然不可能。。。
狗兒和嬰兒的相處需要巡序漸進得慢慢來~
我從讓乖乖遠觀~一直到近摸~這期間一直都有在觀察乖乖的適應狀況
倘若遠觀時不會爆衝不會激動,那麼等辛巴準備好的時候就能在嘗試下一步
你問我該怎麼做?
我只能告訴你。。。每隻寵物的個性和習慣不同,
只有主人最清楚他的脾氣,按照他的脾氣和個性一步一步嘗試。。。試試看吧!
或許你也能和我一樣,成功的說服長輩們打消送養狗兒的念頭   哈!

 

我聽從老公的建議,從懷孕開始只要清理完狗狗排泄物或是抱狗兒們之後立馬洗手
不只是清水洗手而已,還要使用清潔產品洗乾淨才行!
辛巴出生之後
在他出生兩個月之內,狗狗只能遠觀不能進摸
為的是怕辛巴還小身體還太軟,狗兒們若太熱情辛巴容易受驚嚇
但是在我做月子的時候,乖乖都睡在辛巴的嬰兒床下
牠似乎知道。。。這小傢伙是家人  多麽貼心呀~
辛巴若一個人在房裡哭,乖乖會很緊張的一直凹嗚凹嗚~要我趕快去看辛巴
等辛巴第二個月大,我就讓辛巴和乖乖一起睡了
乖乖這時候還只是遠遠地陪著,他自己不敢太靠近
偶爾靠過來親一下辛巴的額頭 就趕快退後到旁邊坐下,這種陪伴的感覺很好~乖乖似乎也很珍重他
從辛巴會坐著開始,乖乖都會靠著辛巴玩  偶爾會過去逗弄一下辛巴
辛巴開始吃副食品的時候最好玩,乖乖會坐在餐椅底下接收辛巴掉下去的所有食物
乖乖非常奇怪牠從來不搶辛巴的玩具,他居然能夠自己分辨哪個玩具是辛巴的  
這點我覺得乖乖真的太人性化了~根本就不用我們操心
辛巴越來越大,開始會搗蛋了
乖乖居然跟著他一塊搗蛋。。。兩隻一起玩球,一起吃飯,甚至一起睡覺
這種溫馨的畫面真的很讓人融化~
  
你瞧瞧~這樣可愛的畫面是不是很令人難忘

 

 乖乖和辛巴一直到現在都相處得非常融洽

你說是乖乖訓練有素嗎?
不~辛巴和所有狗兒們都能好好相處
我覺得飼養在家中的寵物基本上已經沒有攻擊性了
又加上辛巴不會攻擊狗兒,那麼自然能和狗兒好好相處的
  


家裡養的另外兩隻貴賓也會照顧辛巴,我想辛巴有牠們陪伴成長是很棒的回憶

 

 

 

arrow
arrow

    小獅兒《羅辛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