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能夠順利著胎生下健康寶寶
我和辛巴爹在[做人]失敗半年之後
找上了中醫調養身體,而當我好不容易懷孕了以為終於能結束喝補藥的日子。。。
沒想到懷孕之後的飲食才是最重要最麻煩的!

  

懷孕初期我有詢問我的中醫師該怎麼樣進補?
我的中醫師只有要求我均衡飲食,並且注意葉酸的補充,中醫的部分,可以不用再吃了!生產之後  再來調養恢復身體
但這是我第一次的懷孕,難免會多想。。。這樣夠嗎?
那這段時間該如何吃。。。?所有知道我懷孕消息的媽媽們開始提供意見了
當聽見的意見越聽越多  聽的都糊塗的時候
婦產科醫生是最好的諮詢者
只要又聽了什麼方法我就會記錄下來在產檢的時候問醫生,問的問題多到大概他都覺得煩了吧!
但我認為這才是最好的方法,與其亂投醫還不如問清楚醫生呀!

以下是我聽偏方的經驗。。。讓我來做個紀錄。。。

有媽媽建議多吃維他命,補充身體所缺乏的營養  尤其生一個孩子掉一顆牙,鈣片要多吃?
婦產科醫生則說:辛巴的成長並沒有問題,若是會擔心的話建議食用大廠牌的媽媽綜合維他命就可以了!

有媽媽建議生產後期每月喝一碗新鮮的蜆精,可降低辛巴的黃疸
這點我就沒詢問過醫生了,這媽媽的兩胎寶寶都是這樣喝的,也的確沒黃疸!
我想。。。就算沒有用但至少喝新鮮的蜆精對體力也不錯!所以。。。
我真的在懷孕後期的時候每個月喝一大碗蜆精,從第六個月開始。。。算來總共喝了三碗!
辛巴出生的時候真的沒有黃疸!這點我還挺驕傲的~
在我生產之後我的中醫師卻說:其實蜆精對預防黃疸有限的。。。
詳情請見:http://ding.tcm.tw/index15a.php?ID=1217
什麼!!!那麼辛巴真的是碰巧的。。。(汗


有媽媽建議多喝媽媽奶粉,媽媽奶粉營養高吸收好
婦產科醫生則說:媽媽奶粉的營養太高,易造成產婦過度肥胖,既然辛巴的成長並沒有問題沒有必要多喝媽媽奶粉的!
我超級害怕熱奶粉的味道,還好醫生說不用喝(竊喜
 

  

 

有媽媽建議多吃水果,可以預防便秘,小孩皮膚也會漂亮
我心想,水果的確是好食物!而且我從初期就便秘嚴重所以。。。多吃水果無妨吧?
於是我早上一顆奇異果,中午蘋果或是蓮霧或葡萄其中一樣,晚上吃櫻桃或是木瓜或鳳梨也吃其中一樣
我的宿便的確排除得一乾二淨~而且我整個孕期的皮膚狀況都很好,沒有老人家說的懷男孩皮膚會變差會長痘痘的情況
這應該就真的是因為多吃水果的幫助!?
但沒想到。。。我的體重增加得太快了!每個月增加1~2公斤。。。真的是我的媽呀!!!
護士問我吃了些什麼水果之後,告訴我木瓜蓮霧鳳梨等是屬於多醣份的水果,多吃當然多胖呀!!
所以我從一天三樣水果減少為一天一樣水果一直吃到生產
辛巴的出生時皮膚果真水噹噹的!至於是不是真的是因為吃水果的關係。。。這我就不清楚了


有媽媽建議多喝鮮奶、豆漿多吃珍珠粉寶寶皮膚會白嫩漂亮
關於這點。。。我懷的是男孩。。。他的皮膚白嫩的說法對我實在是沒什麼吸引力
但是我自己原本就有固定喝冰鮮奶豆漿的習慣(冰鮮奶較沒腥味,我只敢喝冰鮮奶
既然喝這個對寶寶無害我也就繼續喝下去了
這點的效果。。。和上一點一樣!是不是真的是這樣我就不清楚了~
因為也還是有聽說過失敗的案例(汗

 

  


有的媽媽說,懷孕期間千萬不能吃任何活血暖身的湯
例如:薑母鴨、羊肉爐、燒酒雞、十全補湯、四物、麻油雞等之類的湯
我的孕期是在冬天,到處都聞得到這撲鼻香呀!要我忌口真的很難(吃貨
既然湯不能喝,我吃料總可以了吧!?
所以我只吃料不喝湯~但是有放料酒下去的湯,我連料都不敢吃
為什麼?孕婦不宜飲酒呀!
但麻油就真的連料我都少吃了。。。麻油是產後幫助收縮子宮非常棒的補品!
既然它會讓子宮收縮我在孕期就非常小心的避開

 

 

 

  


關於網路上謠傳的冷底的食物別吃會導致滑胎?
這類的傳說,我毫不相信
因為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吃了!山楂,番茄,蘿蔔,西瓜。。等
我的辛巴也是健健康康的出生呀!
我想,應該是說不要過量吧!
只要吃的均衡,不偏愛什麼食物,任何食物都別過量也不至於導致滑胎的情況
所以。。整個孕期我胖了17公斤!!!
大概是因為我整個孕期都沒忌口吧(淚
真的是到生產的前一天量體重才知道自己有多誇張。。。
真的除了飲食均衡三餐正常之外其他時間嘴巴可別一直塞食物。。。(哭

 




關於怎麼瘦下來的,這又是另一個話題了!哈哈

 

 

 

 

 

小獅兒《羅辛巴》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獅兒《羅辛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