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出社會之後,除了團圓飯時和父母兄弟姊妹們互相交換紅包沾個喜氣之外⋯
就沒在收過長輩紅包!

我們對紅包的想法很簡單,就只是心意
不管多寡,只是拿個喜氣而已

IMG_1427.JPG

和老公交往的時候才知道,原來也是有家庭從不包紅包的
但基於同居在人家家裡⋯⋯我還是有包個小紅包給長輩意思一下⋯⋯

結婚同年,老公的乾媽包了個大紅包給我
她說:結婚第一年夫家要包紅包給媳婦,這是習俗,收下就好。
我手裡握著紅包,心裡想⋯這我實在不敢收,所以我就存在辛巴的存摺裡了!

第二年,我身上有些錢⋯⋯所以我包了個紅包給乾媽,告訴她願她新年順心
乾媽居然加了些數又包了個大紅包給辛巴⋯⋯我的老天啊⋯⋯還不完的人情。
最爽的就是辛巴的存摺,每年都因為我和乾媽之間的客套增加不少金額。(笑)

IMG_1463.JPG

但也有讓人無奈的事情⋯
居然有人到處打聽我們夫妻兩包多少紅包給長輩們
無奈的是,為了保護“抓耙子”所以我不會直接回應對方
但其實很想問!我包多少又如何呢?
紅包裝的只是一點小心意,金額多寡能代表什麼嗎?
若是金額太少就等於不孝順⋯那麼你包給辛巴的小紅包又是什麼意思呢?
一個過年一個小紅包,有必要把這件事情看得如此重,甚至嫌棄我們夫妻的心意
若我們兩為了順應你的價值觀,包了個會讓我們生活為難的金額,這樣你就會比較開心嗎?


很抱歉我們兩的心意並不足夠讓您滿意⋯⋯
我們倆只是單純的想⋯⋯平時的生活表現,比那一個小小的紅包袋重要多了。

IMG_0220.JPG

 

小獅兒《羅辛巴》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過年 紅包 辛巴 新年
    全站熱搜

    小獅兒《羅辛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