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板橋新開了一間親子創意館,上臉書查查看他的相關資訊
原來他有很多課程呢~
臉書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funandlovebabyswonderland/?fref=ts

我只有週三比較有空,所以只關注週三的課程
105年5月的週三課程有娜娜MT音樂律動課程耶!
辛巴從兩個月大開始聽音樂都會搖擺了,這種音樂課程當然要幫他報名囉!!

我用臉書私訊,服務人員的回應很慢 可能是沒發現吧!?
等到深夜才回應我,娜娜MT是有體驗課程的,但是必須要等隔天才能回覆我是否能參加體驗課程
等到了隔天,我等太久於是主動問豐樂是否能參加體驗課程呢?
豐樂回應我,他有告知老師了,可以參加下禮拜的體驗課程

或許是工作人員還不熟悉也或許是臉書當機,這樣的回應速度雖然不太滿意,但我還能體諒


 

終於等到了預約當天(超興奮
課程是11點,我9點多就背著辛巴從家裡出發  我們搭大眾運輸工具
辛巴在車上睡著了,下車之後還要走一點路
路牌其實不難找,但是招牌並不明顯 找門牌號碼比較好找呢!
原來它藏身在一般大樓中,按門鈴之後要上二樓

門外有門,天外有天呢!
在樓下絕對想不到樓上有間這麼棒的親子園
入門,工作人員會替您噴上消毒洗手液,這當然配合呀!裡頭都是小小孩呢
但我看見鞋櫃上貼著『入內請著襪子』我真的無言了。。
兩天的私訊溝通完全沒講到這件事情!到了現場才告知必須要穿著襪子!?
這種感覺真的很不好⋯⋯雖然工作人員提醒下次要注意!但我對現場的媽媽小孩們都很不好意思!
工作人員沒有做到事先告知,任誰都會不太高興⋯⋯
工作人員問了小孩的名字,把名字寫在貼紙上  上課時間貼紙必需貼著,好讓老師方便喊出小孩的名字和小孩互動
因為貼在身上辛巴都會扯掉,所以我貼在他額頭上!
他的確不會扯掉,但事後撕掉才知道原來貼紙這麼黏,辛巴額頭紅紅的(哈!蠢媽媽

IMG_3920.JPG

進到教室,老師已經拿著烏克麗麗在唱歌了呢!
娜娜老師邊唱歌,邊點名小朋友的名字,一邊自我介紹
大部分的小朋友都很興奮,跟著笑跟著搖
只有辛巴⋯⋯不知到是還沒清醒還是害羞,居然無動於衷還一臉無辜眼光泛著淚⋯⋯(媽媽我歎氣

 

IMG_3817.JPG
 

老師會先講解,課程中老師會播放有節奏的英文兒歌然後希望小朋友們能跟著節奏打拍子
不用勉強小朋友,也不用拉著他們跟上拍子
其實他們都有記在腦子裡,回家後會自己回想並且運用

老師先發第一項樂器,雞蛋造型的沙沙桶(若知道正確名稱請糾正我唷
放上輕快的兒歌音樂,音樂很有節奏感
老師邊唱~邊搖~之後停止
所有小朋友都跟著搖~但不會停止     哈!他們還小麻~~
辛巴一樣⋯⋯不為所動(媽媽我再度歎氣

IMG_3829.JPG

接下來老師發絲巾
一樣是輕快節奏的音樂
老師邊唱,邊揮擺著絲巾甚至輕撫在小朋友們的臉上頭上身上!

這點挺棒的!讓孩子們認識其他物品的觸感

IMG_3848.JPG

接下來老師把一個大袋子拿出來
把裡頭的樂器玩具灑在地上,孩子們一個一個爬向前拿樂器玩具
一種抓周的概念(笑
辛巴終於有反應了,他爬第一個   但卻都沒出手,
等到其他孩子都拿好了他才伸手拿了一個玩具,而且他拿長形狀的玩具。。。(大概是像拔比一樣愛玩刀劍棒球之類的

IMG_3850.JPG

長型的沙沙桶是我拿給他的
這次的音樂也是輕快節奏的,老師希望他們敲擊樂器
其實小嬰兒還不太懂,大多都是媽咪協助
辛巴拿著發呆。。。我也就順著他
老師準備要把樂器玩具收回去的時候,辛巴還不肯放手呢

IMG_3838.JPG

老師接著拿出很大的絲巾
希望媽咪們幫忙,把絲巾拉上放下~
讓小朋友們感受一下天空藍的感覺

IMG_3847.JPG

其他的小朋友都很開心的舉手,只有辛巴在這個時候哭出來

IMG_3835.JPG

因為有些小朋友還不會坐,所以是躺在裡頭的

IMG_3858.JPG
(辛巴的好朋友 辰辰)

 

IMG_3866.JPG
 

當老師再度拿出烏克麗麗,辛巴超興奮的直衝上前
他終於有反應了~(或許又是遺傳爸比,喜歡吉他類樂器
老師讓小朋友們自己摸摸看,並且和家長講解
其實在家中可以準備一些小樂器,彩琴也是種不錯的選擇
除了讓小孩自己摸索,大人們也可以彈些簡單的節奏和小孩們互動

 

爸比平時就會拿手機的樂器APP和辛巴彈奏
辛巴的確很有興趣!

IMG_3879.JPG
(辰辰也來彈看看)
IMG_3920.JPG


一直到下課了辛巴才有互動反應(媽媽我無奈啊!
辛巴對於樂器和玩具非常感興趣
回家之後會不會搖擺⋯⋯這點我感覺不出來因為他平時就會(哈!
但他拍打桌子的卻開始有節奏感了!可能他自己腦袋中有自己的音樂吧~(笑

IMG_3922.JPG


先不管辛巴是否有學習到什麼
整個課程學習到最多的是媽咪們
我學到了該如何和小孩們利用音樂一起感受節奏
和其他媽咪們在下課後閒聊也是種放鬆

除了一開始的忘了告知要穿著襪子之外,其他一切都挺不錯的!
媽咪們若是經濟上允許的話,的確是可以考慮的唷!



豐樂親子創意國
地址:新北市板橋漢生東路45號2樓
電話:02-2257-2020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funandlovebabyswonderland/info?tab=overview

 

 

小獅兒《羅辛巴》

 


arrow
arrow

    小獅兒《羅辛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